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海州支社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11日,海州支社到赣榆县抗日山革命烈士陵园扫墓,祭奠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英雄事迹,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拉开了我市基层支社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的序幕。
    赣榆县抗日山烈士陵园是由八路军一一五师教导二旅、山东军区、滨海军区军民于1941年兴建的;至1944年,先后四次为抗战牺牲的先烈建塔树碑;1949年以后,党和政府又多次拨款,整修护建,形成了由纪念塔、纪念亭、纪念堂、纪念碑、烈士冢和东西墓群为主的大型烈士陵园。这里建有751座坟墓,安葬着800余位烈士的忠骨,墓碑上铭刻着3576位烈士的英名。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海州支社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并默哀,表达了深深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随后,集体瞻仰了烈士陵园,重温了革命历史,追忆了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的心灵深处受到了强烈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先烈为榜样,铭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自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民主党派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多讲责任、多讲奉献,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们的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