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坚定政治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做新时期合格的党务工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社省委和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和大力指导下,经过全体社员的共同努力,社市委“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圆满结束,取得显著成效。在社市委班子的集体领导下,我协助主委组织、推进“学教活动”的正常开展,随着活动的深入,我在政治上更加坚定、认识上不断提高、目标上更加明确。今天,利用这个机会,结合自身工作,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汇报体会。
    通过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使我在政治上更加坚定。
    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信念。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选择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坚持改革开放,才有了今天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政治民主、国家富强的好形势,才有了多党合作的新局面。如果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没有三十年改革发展,就不会有今天这么好的政治环境、工作环境、生活环境,让我们大家济济一堂、总结交流、畅谈理想、共谋发展。因此,我们要更加坚定信念,同心同德,倍加珍惜改革开放的成果,共同致力于深化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
    更加坚定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在我到党派机关工作的两年里,我深切的感受到中共市委坚强有力的领导,市委统战部大力的指导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2007年底,市人大、政协两会换届之际,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李部长等领导积极为我社优秀社员搭建参政议政的平台,同时指导社市委进行参政议政动员,号召广大社员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对参政议政的认识,在全社掀起了参政议政、履行职能的高潮。2008年,全社参政议政取得丰硕成果。
    市委统战部领导倾注了很多的心血,关心关注、鼓励培养我社年轻的骨干成员成长进步,为他们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适时将他们推上更重要的工作岗位,担负起更重要的社会责任。
    市委统战部在指导民主党派开展“政治交接学教活动”过程中,先后组织了暑期研讨班、各民主党派学教活动观摩会、各阶段经验交流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六十周年征文、政治交接学教活动学习心得体会征文等系列活动,对统一战线、党派工作及时进行理论上的研究与总结,这无疑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更加自觉地接受社省委的领导与指导。两年来,我感到九三学社江苏省委领导有方、指导有力,是我们各项工作的有力推动者。“活动”开展之初,社省委及时组织动员部署,活动中,及时进行分段总结与交流,推广好的经验与做法,组织巡视指导,不断推进“学教活动”的深入开展。社省委要求各地将开展“学教活动”与党派各项工作相结合,务求实效。在连巡视指导期间,就连云港市发展战略地位等事关港城社会经济发展大局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形成了《关于全面提升连云港区域发展服务功能建立国家东中西互动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建议》的调研报告,通过多种渠道上报社中央。9月下旬,社省委特意安排“全国九三学社理论研究与社史工作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连召开,将九三学社中央领导和各省市、自治区的专职领导请到连云港来,实地考察参观,感受连云港跨越发展的浓烈氛围,增进确立连云港“国家发展战略地位”的共识。在社省委的有力推动下,东西互动调研报告得到全国人大副委员会、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的批示,并被确定为社中央2009年调研课题。政治交接学教活动与参政议政、服务发展实现了有机结合,活动取得了实效,同时,将我社参政议政推上了一个新平台。对于我们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社省委总是及时给予肯定、鼓励和激励,不断将我们的工作推向前进。
    二、通过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使我在认识上不断提高。
    进一步提高了对继承发扬九三优良传统重要意义的认识。半个多世纪以来,九三学社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贯彻执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通过与中共的亲密合作,实现了参政党的自身价值。通过“活动”使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九三老一辈的坚定信念、优秀品格,他们坚持倡导的“爱国爱社、人才强社”理念,以及他们在长期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都是我们九三的宝贵财富和优良传统,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继承与发展,使九三组织永远保持“爱国、民主、科学”本色,永远沿着正确的轨道健康发展,不断前进。
    进一步提高了对做好党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九三学社市委会发展到今天,已有成员237名,是一支业务过硬、政治素质和道德水准高、具有较强社会影响力的队伍。是参与港城跨越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一支重要力量。通过“活动”,我感到,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地做好党派工作,可以起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有利于更加充分地调动每位社员的积极性,自觉自发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投身社会经济建设。因此,我作为党派专职工作人员,更要增强做好党派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和机关同志一道,端正工作态度,增强服务意识,做好日常的组织、协调、服务工作。努力增强组织凝聚力,不断扩大九三社会影响,使我们在港城跨越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进一步提高了对加强能力建设紧迫性的认识。新时期新形势对参政党建设提出了更高标准。全面提升我们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是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通过“活动”,使我在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各项能力有所提高,但与新时期党派工作的要求,与组织的要求,与广大社员的期待还有很大的差距。因此,我一定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自身素养,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时代主旋律,把握参政议政的重点与方向,学会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指导党派各项工作。
    学习借鉴九三各兄弟市委会及市各兄弟党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三、通过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使我在目标上更加明确。
更加明确了新时期党派工作的任务。通过“活动”,我认为,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要坚定政治信念,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继承发扬九三优良传统。要加强组织建设,建立高素质九三队伍;加强班子建设,提高班子集体战斗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年轻成员健康成长,使我们在政治上逐步地,不断地走向成熟。要围绕市委中心大局,组织广大社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倡议、引导社员服务社会、建功立业,为港城跨越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九三应有的贡献。
    更加明确了新时期党派工作的思路。通过“活动”,使我进一步认识到自身责任的重大,今后工作中,我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协助主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开展党派工作。扎实推进组织建设,继续实施人才强社战略。调动广大社员积极性,关注经济、关注社会、关注民生,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参政议政。不断巩固学教活动成果,将活动中形成的好的做法与经验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立推进政治交接的长效机制。继续推进社会服务,树立党派良好社会形象。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大党派宣传力度,努力扩大党派影响。加强机关建设,大兴学习之风,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高效率机关,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两年来,特别是通过开展学教活动,我深深地感受到组织的重托和广大社员的殷切期望。今后,我要不断努力,积极进取,坚定政治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做一名合格的党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