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九三学社医卫支社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jpg

20233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流行,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1.jpg

4.jpg

在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医卫支社社员、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结核病二科科主任赵丽组织并参加了一系列宣传结核病防治活动,大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

3.jpg

2月,赵丽接受连云港市电视台公共频道“从心说健康”栏目采访,对肺结核、淋巴结结核、学校结核病相关知识进行了科普;3月,做客连云港电视台公共频道健康连云港节目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321日,赵丽走进连云港市职业技术学院为师生作学校结核病防控专题讲座,通过生动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学校结核病防控的重要性、方法以及预防措施。323日,赵丽在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结核病二科为在院的结核病病人及家属进行结核病防治宣传,现场答疑解惑,并发放宣传材料。324日,赵丽积极参加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组织的结核病日义诊活动,免费为结核病患者提供就医服务。

 “终止结核病”战略,需要筛查、预防、治疗齐头并进,必须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控制住结核病,消灭这个白色瘟疫。赵丽希望自己能够竭尽所能,为遏制结核病流行而不懈努力,为早日消除这种传染病、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