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1  作者: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下午,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直机关集中办公区8号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对社市委2022年度工作进行总结表彰,部署2023年工作。社市委领导班子、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各专委会负责人,监督委委员以及骨干社员代表等近70人参加会议。社省委副主委李奇、秘书长朱凯丽,市侨办副主任、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张妍,社省委组织处一级主任科员金璐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社市委副主委蒋晓东主持。

1_副本.jpg

会议学习了中共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杨光主委代表社市委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代表社市委监督委员会作2022年度监督工作书面报告。

2_副本.jpg

会议对核电支社等4个先进集体、蒋向君等4名作出突出贡献的骨干社员和丁迪等72名优秀社员进行了表彰。开发区支社主委郭涛和连海院支社主委李丰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优秀社员作交流发言。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最后,中共连云港市委统战部和九三学社江苏省委领导作了讲话。

5_副本.jpg

张妍副主任代表中共连云港市委统战部向全市九三学社社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2022年社市委团结带领广大社员履职尽责、服务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从三个方面对社市委新一年的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提高站位,强化学习,坚定不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发挥优势,履行职能,坚定不移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守正创新,塑造形象,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

6_副本.jpg

社省委李奇副主委在最后讲话中强调指出,新的一年,在杨光主委的带领下,连云港全体社员要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求实求新,敢为善为,进一步展现出连云港九三的新作为。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团结奋斗共识。要自觉承担起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工作职责,把广大社员和所联系群众更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社员做到“风吹不转向,浪打不迷航”,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二是要找准履职定位,提升参政履职水平。要紧扣中共二十大、社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江苏和连云港市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高调研广度、深度、精度,聚焦高质量发展、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共同富裕、绿色低碳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问题、热点问题、民生问题,建精准之言,提务实之策。用好“九连合作”等平台,把工作做深做实,进一步探索社会服务新途径。

三是要传承优良传统,全面推进自身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和“五个纪要”精神,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传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学社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坚持守正创新,牢牢把握“四新”“三好”要求,驰而不息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把自身建设提高到新水平,充分展现连云港九三学社新面貌。

会议还印发了社市委2023年度主要工作安排和工作进度安排,布置了2023年度主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