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抗击疫情|王世莹:始终与学生们“在一起”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疫情的反复再次为校园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对于王世莹来说,这既是考验,也是挑战,既是学习,也是成长。作为九三学社青年社员,连云港师专的教师,王世莹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九三人的初心和使命。

王世莹.jpg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连云港师专2021级美术教育2班的班主任,王老师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每天时刻关注学院教师群、学院班主任群等工作群的文件通知等,并仔细研读,迅速传达各项指令,收集汇总各种信息,按规定时间上报。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利用QQ群、微信群督促学生健康填报,转发疫情防控有关信息,提醒学生按时参加核酸检测,排查每位同学的轨迹行程。无论是日常的疫情汇报工作,还是半夜的紧急通知,她都能第一时间做出回应,积极认真落实到位,就这样开启了手机不离手的日常。每天晚上为了排查学生的在寝情况,王老师还运用了当下时新的花式打卡,用表情包拍照、顺口溜录视频等形式,让学生感受到虽然暂时封闭,但是也能在校园中感受新意,感受精彩,潜移默化地抚慰学生紧张的情绪。

学校开启了线上教学,虽然见不到学生,但她始终心系学生,关心、关爱学生。于是,王老师更忙了。除了每天的班级工作外,她还要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及身体健康状况,一方面,通过QQ、微信与学生谈心,缓解他们的压力,帮助他们调整心理状态,正确对待疫情;另一方面,主动与家长联系沟通,告知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对因疫情导致这学期在外地未返校的学生,王老师经常关心、提醒他们注意防护,引导他们放松心态,上好网课。同时鼓励学生劳逸结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培养学生爱劳动的意识。

为了积极贯彻国家“停课不停学”的政策,王老师通过QQ群、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等平台授课,并时刻教育学生不能懈怠学习。她注重线上教学,潜心钻研新的教学方法。她关心学生的线上学习情况,每天提前备课,制定适合学生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中国大学慕课、哔哩哔哩、小红书等网络平台,有针对性地进行线上讲解、示范,和学生一起学习优秀的微课,对学生提交的作业认真批改,通过多种角度及时评价,保证学生网上学习的质量,并能汲取线上教学的成功经验,和同事交流疫情形式下网络教学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共同提高线上教学工作成效。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王老师始终和学生们“在一起”,大家风雨同舟,并肩作战,期待战胜疫情之后,相见在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