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抗击疫情|九三学社连云支社社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本轮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九三学社连云支社社员积极请战、不畏艰险、任劳任怨,夜以继日奋战在防控救治工作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民主、科学”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默默奉献力量。

 靖晓川 1_副本.jpg

疫情发生以来,连云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连云支社社员、连云区卫健委医政科科长靖晓川,连续半个多月奋战在抗疫一线,先后督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70余户次,整改问题300余条。他分别在应急处置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和核酸监测组工作,起草了全员核酸检测方案、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方案;协调对接采样力量,调度安排转运车辆、沟通衔接样本检测工作;完善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群众就医机制,满足封控区群众就医需求;健全了常用药、补充药和特供药的用药网络,保障群众各类用药需求;开通了绿色转诊通道,方便群众就医。他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经常一忙就到凌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赵倩1_副本.jpg

九三学社连云支社社员、江苏省海滨疗养院主治医师赵倩,面对这一轮疫情,她第一时间将4岁的女儿送给老家父母照看,自己主动请缨,成为连云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11月18日,她进驻隔离点参与核酸采样、后勤保障、对酒店服务人员疫情防控培训等工作。每天清晨五点半起床,六点采核酸、测体温,上午做好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下午又开始准备第二天的核酸采样物品,回复隔离点微信群中人员问答,空闲时间对酒店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她任劳任怨,常常是凌晨接待隔离人员,遇到隔离人数多时,便一夜奋战无眠。

 夏阳_副本.jpg 

连云港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连云支社主委、连云区城管局局长夏阳,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带头上阵,指挥社会面疫情管控和连云区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力切断病毒传播渠道,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九三学社连云支社全体社员将继承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投身疫情防控,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