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徐立军:风雨无阻 投身“志愿”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中旬,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原本宁静而祥和的海州区带来了一场新的考验。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九三学社科技支社副主委、徐氏痹症外敷疗法优秀传承人徐立军,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立即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迅速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用实际行动为海州区浦西街道国大花园小区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

1_副本.jpg

    看似简单的志愿服务工作,考验的是持续坚守的耐心和一丝不苟的负责精神。徐立军的服务对象是国大小区3000多位居民,在深秋的凛冽寒风和冰冷雨水中,他与市档案馆的王道兴、李炳森等志愿者一起,团结协作,并肩作战,对每位进岀卡口的人员,不厌其烦一一检查他们的岀入证、健康码。对部分有疑问、有情绪的居民详细解释、耐心疏导,确保进出小区的每一位居民心情舒畅,愉快地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2_副本.jpg

    志愿服务既要有耐心还要贴心,要把小区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来对待。小区居民要买盐、葱姜等生活物资,因为着急没带岀门证,志愿者不放行,故而与志愿者生气,甚至还有人为此吵架,再怎么解释也听不进去。徐立军认为,民生无小事,不如让我们志愿者多跑些腿,多受点累,主动帮小区居民代买急需物品,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才能化解矛盾,得到居民的理解与支持。于是,徐立军和和其他志愿者们又主动承担起为居民代买物品的义务。当小区居民拿到自己所需物品时,总是对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他们的工作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抗疫这场战争,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静待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作者:灌云县电视台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