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连云支社举行2022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是“世界急救日”,今恰逢中秋,为了市民能更好的享受“花好月圆人团圆”,在第23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九三学社连云支社组织社内有医学背景的社员携手东方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共同来到在海一方公园,举行“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的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连云支社副主委、连云区政协委员、市东方医院急诊科主任李向东在活动现场为市民普及心肺复苏、救护原则、防溺水等急救知识,并利用模拟人等教具,现场示范海姆立克法,溺水急救,心肺复苏等常用急救手法,指导市民练习现场急救的动作要领。

 

现场学习氛围浓烈,市民都积极主动参与了模拟实践,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很实用,通过相关知识的学习与实践操作,大大提高了自己在意外中的自救和互救能力。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感慨:通过多开展这些活动,能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知识,提高大众自救和互救的能力,在关键时刻,挽救更多的生命,使我们学医变得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