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市委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及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28日,九三学社市委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及培训会议,副主委郑刚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各基层组织分管参政议政副主委及骨干社员40余人参加会议和培训。


1.jpg


会议总结了1-5月份社市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全市社各基层组织重视参政议政工作,信息上报量逐月提升。农林支社、开发区支社、新浦支社、科技支社和高教支社等基层组织积极发动,成效明显。广大社员参与该项工作的积极性不断提升,李存禄、尚庆伟、陆家鸿、肖金林、李向东等骨干社员主动性强,议政信息质量高。


2.jpg


会议部署了2022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任务。

会上,邀请市政协常委、研究室主任明磊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务》培训,从什么是社情民意信息、怎样写社情民意信息和规范性文件解读三个方面展开,举实例、谈体会,详细解析选题采集与撰写,为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本次培训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3.jpg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明晰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重要性,掌握了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方法技巧,增强了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训取得实效。


4.jpg


副主委郑刚在讲话中强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一个重要途径,是履行职能和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是民主党派成员行使话语权的重要平台,也体现党派成员履职为民的情怀。希望广大社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发动,发挥骨干作用,紧盯目标任务,从为什么做这项工作、谁来做、如何做好等三个方面深入思考,力争提出一批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为促进连云港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