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调研教学前沿,传承红色基因——九三学社师专支社安峰行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2日,九三学社师专支社组织社员赴东海安峰小学开展调研工作,并赴抗日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教育活动,参观东海县党史教育基地苏鲁交通线旧址——东海樊氏图书馆。

9aeeb9ad3ad8741eed15346e79c829e.jpg

a7498ed690f024f5de2502aedea254b.jpg

社员们首先来到省级实验小学安峰中心小学,周克杰校长向我们介绍了学校概况与办学理念,特别介绍了当下为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安峰小学在教学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和尝试,让社员们了解到来自一线的教育最新状况。随后社员们与该校青年骨干教师们面对面就完善乡镇小学生教育教学问题、如何落实“ 双减” 政策等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氛围热烈,安峰小学美术、音乐、语文、英语等相关科目的老师提出了在教学过程中,教学信息化技术操作有困难、农村学生英语课堂上自信心不足等实际问题,九三学社师专支社的老师们也针对实际问题给出了较好的建议,并分享师范生技能大赛、课题研究等方面的经验,师专支社的老师们表示希望日后能增多交流的机会,让高师教学与小学一线教学实现对接,交流会上,师专支社还向安峰小学赠送了书画作品。

4e80c3d9ef4646a6549ca26049a0525.jpg

会后,师专支社的老师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赴安峰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峥嵘岁月——烈士精神是时代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通过纪念烈士,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在庄严的纪念碑前,全体社员集体默哀、鞠躬,向革命先烈致敬并敬献花篮。

f4b9c2f4e04d521b381a3b5649d6d6b.jpg

be82439d8d706d27f320b50b56c14cf.jpg

社员们还赴东海县党史教育基地苏鲁交通线旧址——东海樊氏图书馆调研,察看了樊氏图书馆扩建施工现场、刘源将军题字碑和旧址馆藏革命文物,观看了“苏鲁交通线旧址——白石岭交通站”“回望美丽——雨花女英烈的故事”专题片,详细了解中共中央红色交通线通过江苏和山东的有关情况,以及在白石岭留下的革命足迹。

参加此次活动的社员们表示要进一步增强作为一名教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一线小学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贡献九三学社智慧和力量。(师专支社 常德强,王俪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