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连云港市海州支社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张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6日上午,在支社主委刘建春的带领下,海州支社组织10余名骨干社员赴海州区新坝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晓平应邀参加活动。

1_副本.jpg

调研中了解到,近年来,新坝镇高标准建成南北区315套安置房,打造高品质居住与生态休闲于一体的新型农村社区,乡村影院、卫生室、幼儿园等2000平方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依托5000余亩金潮·绿萃谷综合性生态园花卉苗木培植产业优势,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采摘等项目,积极推进乡村振兴示范产业园建设。此外,新坝镇还结合“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引进江苏海晟控股集团打造火龙果种植基地,实现人均年增收12000元。

2_副本.jpg

  农户们也表示家乡建设好了,不少外出务工人员不断返乡务工,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有事做,有钱赚,不仅充实了钱袋子,还能照顾家中的老人和孩子,生活幸福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参加调研的社员们对新坝镇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表示赞许,同时就提升农村卫生、安全水平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海州支社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