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举办“学党史、增共识、跟党走”骨干社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潘婷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在全市社深入开展“双学双建”主题教育活动,掀起学党史、学多党合作史和社史的热潮,4月2日下午,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举办“学党史、增共识、跟党走”骨干社员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马列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许继青和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铭分别作党史和多党合作史宣讲。各支社、专委会负责人,读书会班子,骨干社员、新社员代表等7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晓平主持。

1_副本.jpg

许继青副教授专题讲授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与基本经验,他从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社会主义在曲折中前进、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方面重点讲述,引领学员重温党的光辉革命斗争史,感受伟大革命精神。李铭处长以《伟大的政治创造——新型政党制度创立》为题,回顾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通力合作的光辉历程,中国政党制度的实践发展,引导学员深刻认识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伟大独创性、巨大优越性,激励广大社员以“四新”“三好”总要求为目标,积极履职尽责,争做优秀民主党派成员。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参培社员一致表示,今后要将学党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自觉、主动加强学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过程中,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发进取、埋头苦干,积极履行民主党派成员职能,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员会  潘婷)

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