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连云港九三学社读书会举办《为什么要以博物学作为古诗解读的切入点》专题文化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李丰、刘成艳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连云港九三学社读书会在九三书苑举办《为什么要以博物学作为古诗解读的切入点》专题文化讲座。讲座邀请连云港九三学社社员、农学专家胡淼先生主讲。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晓平出席并主持讲座,社内诗词爱好者近20人聆听讲座。

1_副本.jpg

胡淼先生对古诗的博物学释读,新意迭出。讲座中他立足现代科学的立场,从植物学、动物学、天文学、地质学、地理学的维度,试图揭开掩藏在古诗内部的“文化密码”。胡淼先生不仅对古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到解读,并且为听众作了画龙点睛般的品评。他将文学与科学融通,极大地拓展了古诗研究的深度、广度和力度。

2_副本.jpg

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展示,胡淼先生以明白易晓的方式让大家对“为什么要以博物学作为古诗解读的切入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讲座受到与会社员的热烈欢迎和高度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胡淼先生用新的科学的思想方法对古诗的解读,在这个领域具有开创性和独创性,既能够传承历史文化,也颇具科普价值和文学价值,并表示要通过热爱生活、热爱阅读、热爱科学,进一步加强文化修养、增强文化自信,争做合格的民主党派成员。(李丰 刘成艳)

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