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骨干社员培训暨2022年新成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在全市社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掀起学党史、学统一战线史、多党合作史和社史的热潮,9月23日下午,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骨干社员培训暨2022年新成员培训班,邀请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铭和市政协经科委副主任、社市委原专职副主委陈晓平分别作多党合作史和社史宣讲。社内部分骨干社员和2021年入社新成员3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社市委组宣处长里志遥主持。

1.jpg

李铭处长以《伟大的政治创造——新型政党制度创立》为题,从近代中国政党政治的学习和效仿,新型政党制度的创立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的基本格局、显著特征和特色优势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政党制度的实践发展,引导学员深刻认识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伟大独创性、巨大优越性,激励广大社员以“四新”“三好”总要求为目标,积极履职尽责,争做优秀民主党派成员。

2.jpg

陈晓平副主任和社员们一起重温了九三学社创建、发展历程,娓娓讲述了许德珩、潘菽、张西曼等九三先辈和优秀科学家们践行“爱国、民主、科学”宗旨,忠实履职、不懈作为,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鼓励社员们要始终继承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不忘入社初心,敬终如始,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为连云港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3.jpg

参训社员一致表示,今后要将学党史、统一战线史、多党合作史和社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自觉、主动加强学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过程中,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发进取、埋头苦干,积极履行民主党派成员职能,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