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抗击疫情 |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九三学社社员在行动(五)

发布时间:2022-03-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最紧要的关键时刻,“一蒿松劲退千寻”,全市上下始终坚定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光(1).png


杨光2(1).png


杨光是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会副主委,市医保局局长。311日,根据市防控工作工作安排部署,杨光带队进驻包干责任区利民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在现场,杨光深入社区各点指导入户排查、监测和防控工作,全力协助社区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

同时,提供防疫物资防护服100套、N95口罩200个,外科手套400个,防护面罩100个,全力支持社区防疫工作。


郑刚(1).jpg


郑刚2(1).jpg


郑刚是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会副主委,市科技局副局长。郑刚积极响应号召,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下沉浦西街道蔷薇社区,深入利玛国际、新天地、蔷薇小区等周边小区,连续多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现场。针对社区疫情防控出现的防控物资不足、宣传排查力度不够等问题短板,提供了一系列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和效果。


杨焕森(1).jpg


杨焕森2(1).jpg


杨焕森是九三学社科技支社副主委,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疫情突然来袭,杨焕森迅速到岗,进驻核酸检验检测组。检验检测组出具的检测结果既要及时,又更要准确,责任重大,杨焕森始终默默承担着责任与压力,带领检测团队负重前行。在九三学社的同仁们向他表达关心和慰问时,他坚定地说:“现在是冲刺阶段,在党和政府的指挥下,我们一定确保检测精确定位,迅速压住疫情!”


吕震(1).jpg


吕震2(1).jpg


吕震是九三学社赣榆支社社员,赣榆区人民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疫情形势愈发严峻之时,吕震积极报名,前往连云区胜利村支援核酸采样工作。吕震的核酸采样工作,很“废腿”。胜利村有很多腿脚不便的老年人,由于出行不方便,无法每天到集中采样点进行采样。吕震在了解情况后,二话不说,选择每天往返居民家中,为腿脚不便的老人们进行核酸采样。“弓着身子弯着腰”完成采样工作,已经成了吕震的常态。


王启发(1).jpg


魏芳艳(1).jpg


疫情当前,连云港九三学社的社员们充分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王启发、魏芳艳二位老师是九三学社江苏海洋大学支社社员,疫情发生后,他们便在各自所在小区担任志愿者。王启发每天拿着扩音喇叭,维持小区核酸检测秩序,嗓子喊哑了也丝毫不在意。魏芳艳自拍了一张穿防护服的照片,被同事发到群里,她还特别不好意思地说:“只是想留作纪念,恳请大家不要转发。”

坚持就是胜利,我们必须连续作战、百密无疏。相信在中共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发展的拐点一定会早日到来,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我们也一定能打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