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建议我市降低景区门票刺激旅游市场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受全球金融风暴影响,我国旅游业景气指数也在下降,国内杭州、常州等不少城市通过派发消费券这张牌刺激旅游内需,成效显著,甚至出现哄抢的场面。派发旅游消费券实际上就是降低旅游成本刺激消费者走出家门,籍此拉动消费,显然是双赢的格局。我市相关部门及旅行社在此经济变冷的时态下尚未抓住时机应对竞争,与其无创意地步人后尘,建议不如实实在在地通过降低景区门票、住宿餐饮费用,拉动旅游市场。
    我市旅游景区门票普遍偏高,如海滨旅游门票相对于青岛、日照、秦皇岛等地明显见高,在此经济寒冬而竞争愈加突显的非常时期,大幅降低景区门票、降低住宿餐饮费用十分必要,否则很难吸引旅游消费者,甚至难以维持去年的旅游总量。建议旅游、物价部门尽快采取措施动员各旅游景区降低门票,有些景区甚至可适当实行免费,住宿餐饮业降低费用,并采取措施大力宣传,以吸引游客,时不我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