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举行“奉献爱心 传播希望——九三学社东海行”三八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7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妇委会和连云港市委会,在连云港市东海县洪庄镇沟南村丹丘希望小学举行“奉献爱心 传播希望——九三学社东海行” 三八节主题活动。
    九三学社江苏省妇委会主任、连云港市政府副市长吴海云,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秘书长冯蜀陉、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宣传处处长朱凯莉、社会服务处处长林雪松、社省委妇委会八位副主任以及连云港市委员会女社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中,九三学社省委、市委联合为丹丘希望小学捐赠了1500本少儿图书,价值三千元的篮球、足球等体育器材,以及一万元建校助学金用于校园电缆改造。核电支社为结对帮扶的孩子带去了衣物、学习用品和食物。
    丹丘希望小学是由连云港籍华侨----加拿大丹丘财税咨询公司董事长张婧媞女士发起,九三学社社员共同参与,于2013年3月建成的一座村级小学,解决了周边村庄200多小学生的义务教育问题。两年来,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和全市社员一道,对该校开展了大量的帮扶活动,如社员结对帮扶贫困学生、社市委捐资为学校解决太阳能、投影仪等设备、多次捐助书籍协助丰富校园图书室、春节走访贫困学生家庭、捐助农作物良种、教授农业种植养殖知识等。
    在九三学社社员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优秀青年教师开始到丹丘希望小学执教,为了给外地教师解决住宿问题,九三学社社员积极联络社会捐助,捐建了375平方米的教师宿舍。四年前的情况是,本村孩子需要到邻近的徐州市新沂县上学,现在的情况是丹丘希望小学已经拥有在校学生300多名,为周围五六个村的适龄儿童提供了良好的就学选择。在近两年的镇统考中,学校总成绩从全镇倒数第一一跃成为全镇第一。看到丹丘的教学质量蒸蒸日上,看到孩子们在越来越好的环境里学习,我们由衷地感到欣慰,让孩子们接受平等、良好的教育,正是我们帮扶贫困地区的初衷!


19184556f0a7.jpg

201503091545324205.jpg

201503091538462642.jpg